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23)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Cor Cordium 


过高的期望

我敲响斯内普办公室的门,心如乱麻,脸上的微笑也慢慢消失。一想到整个晚上都要和斯内普讨论我们的“家族问题”,我就觉得不太舒服,说实话我宁愿在沉默中制作魔药,就像之前那样。

和斯内普讨论我们父亲的这个事实给了我当头一棒。我是说,我知道他无论如何都是我的兄长,但是…这个晚上我将以斯内普妹妹的身份面对他,而不是他的学生。他也将以一个兄长的身份与我对话——我想这是让我心慌的原因。我知道斯内普作为老师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十足的讨厌鬼。但我不知道他作为一个兄长,会是什么样子,更何况他还是我的监护人之一。他是会全方位掌控我,禁止我跟格兰芬多的学生说话呢,还是他压根就懒得理我?

我想到了其他有哥哥的女孩,金妮•韦斯莱有很多哥哥,虽然他们有时候会捉弄她,但他们都同样地爱她。丽萨有一个哥哥,迈克尔,她很少见到他,因为他和他的妻子住在新西兰。所有的家庭都是不同的,但斯内普和我无疑是不寻常的个例。

  当我听到斯内普低沉地说“进来”时,我的胃抽搐了一下。

  我打开门钻了进去,然后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哦上帝,我真的很紧张。

  斯内普一定也是一样。我进来的时候他从桌子上抬眼短暂地看了我一下,之后忙着整理他刚刚批改的论文,花的时间远远长于平日。

  最终,他大步向我走来,他翻滚的袍子让他显得比平日更加可怕。

“我们在我的办公室谈。”他说道,“来。”

  我跟着他走出教室,与他并肩而行。我看到对面走来了马尔福、克拉布、高尔和潘西•帕金森。当看到我们的时候,马尔福和潘西冲我奸笑。

“这次你犯了什么错,凯普?”马尔福在经过我时压低声音说。

  我忽视掉他,看向前方的路。

“一定是在与布特接吻的时候被发现了,”潘西咯咯笑着,自以为压低了声音,“她长成这样,再没有别人肯上钩。”

  斯内普放慢了脚步,他显然听见了潘西的话。

“不一定啊,”马尔福说,“我倒觉得她挺有吸引——”

  斯内普猛地转过身来,马尔福猝不及防地张着嘴。

“回你们的公休室去,”斯内普厉声说,“现在!”

  一开始他们四个人并没有动。他们看起来都大吃一惊,我猜斯内普通常不会对他们这么大吼。

“你们听见了吗?”斯内普用低沉、刻薄的语调说道,“走!”

  他们不用被告知第二遍。几秒钟之后那几个人便消失在视线中。斯内普开始继续往前走,我紧跟在他身边,感到十分愤怒。

  马尔福觉得我有吸引力?呃,我不希望马尔福对我的外表有任何印象。我不知道人们会不会开始认为我和斯内普长得像,如果他们知道我俩是兄妹的话。一路上我想了想这事——我们当然不一样高,我刚到他的肩膀。我的头发比较长,虽然颜色很深,却不像斯内普那样深;我们的眼睛颜色也是这样,我的瞳孔颜色也很深,但斯内普的眼睛则是深不见底的隧道。单纯看长相我们也没有任何相似,谢天谢地我没有他那样的鼻子。也许你可以说我俩的眼型和嘴型有点像,但那已经是全部了。

  我希望潘西不要散播我和泰瑞的谣言。我俩从没接过吻。我没有对他产生过那种感觉,我相信他也一样。这样的谣言会给我们的友谊带来压力。但我知道潘西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付出代价,就因马尔福刚刚说的,或者被斯内普打断前准备说的话。潘西的心态完全可以和“善妒”画等号。

  终于我们站在了办公室门外,在斯内普低声说出口令后,门打开了。他示意我先进去,然后关上门,又挥了挥魔杖,把墙上的灯一一点燃。

  我之前从没进过斯内普的办公室。靠着墙的架子上有很多漂浮着奇怪东西的瓶子。斯内普宽大的办公桌正对着门,桌子上被成摞的羊皮纸,羽毛笔,墨水瓶堆满,还有一些上面有着大蛇的银色装饰品,给这间房间添上几缕斯莱特林的色调。这里实在太冷了,我现在无比想念拉文克劳公休室里面温暖的炉火。

  我站在门旁边瑟缩着,斯内普则大步走到办公桌后坐下。他示意我坐在他对面。哦上帝,这像一场面试。

  他盯着我走到他桌子前边坐下。然后他再一次拿起魔杖,用它指向我左边的火炉。明亮的火焰立刻燃烧起来,整个屋子马上变得暖和多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为了我才这么做的。也许他也觉得冷。

  斯内普放下魔杖,交叉双手放在桌子上,再次紧紧地盯着我。

“我想我不必向你重复说明我们的谈话的保密性。”他开口道,声音生硬,“作为你的兄长和监护人意味着我会与你共享一些个人信息。我会尊重你的隐私,同时要求你同样尊重我的。”

“当然。”我说,直视着他的双眼。

  他短暂地点了点头,对我的回答表示满意。然后他略垂下目光,看着自己桌子上的双手,我想他一定是在思考该怎样展开对我们父亲的谈话。一会儿之后,他重新抬眼看向我。

“今天早上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我与我们的母亲谈了谈,我没有跟她明说监护权归属问题,因为我知道她肯定不会满意。父亲将与我共享监护权这件事已经给我们很大压力了,没必要再让母亲烦心。”

  我轻轻点头,我不愿去想这些压力的来源是我。

“如果我能拿到全部监护权,或把监护权交给另一个家庭,事情会好办很多。”斯内普继续道,依旧盯着我,“但我们的父亲是绝然不同的情况。他在魔法部的地位很高,对很多部门都有影响力,尽管他非常低调。你可以说他是幕后主使人。他非常高傲,因此保持良好的仪态对他来说是重中之重,我相信他也一定会告诫你这一点。钱对我们父母的任一方从来都不是问题,所以你将从他那里继承到一大笔财产。”他停下来。

  我不安地在椅子上变换着坐姿,“我想你应该在我之前得到继承权。”我轻声说。

“但我没有。”斯内普平缓地说,“我也不想得到。我已经从母亲那里继承了梅里根家族的遗产,所以我不需要乞求我父亲的钱。你在我死后也将继承梅里根的家产,就现在来讲,斯内普庄园和梅里根庄园都是你的家,但作为我个人而言,我会尽量保证让你在斯内普庄园待的时间越少越好。”

“谢谢你。”我轻柔地说,我对将与奥力勒斯•斯内普共度时光这件事已经产生了越来越深的恐惧感。

  然而,斯内普摇头道:“我做这些并非为了被你感谢。或许做你的监护人这件事曾让我感到疑虑,但根据经历,我知道我们的父亲不适合做一个家长。他会用一切手段来保证自己被尊敬、被畏惧,并迫使你绝对服从他的每一个命令。同情心是他从不曾拥有的品质。”

  太好了。这男的就是个圣人。

  斯内普稍稍靠在椅背上,将头发从脸上拨开,“我看了你过去几年的成绩。让人欣慰的是你的黑魔法防御课学得不错,你可以做好准备——父亲会…测试你。”

“测试我,先生?”我吞了吞口水。

  斯内普再次直起上身,“他认为,力量最强大的巫师必须精通黑魔法领域。我毫不怀疑,他一定会教你不少技巧,而我认为很可能你会从亲身体验中获得。”

  我紧抓着我的椅子的扶手。从亲身体验中获得?搞什么?

“你不能直接告诉魔法部他有虐待倾向吗?”我问道,尝试不听着惊慌。

  斯内普摇了摇头。“我告诉过你父亲在魔法部的地位。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并不…愉快。他一向必须得到自己想要的,艾米拉。在此时此刻,他想要的是他的女儿”

  我看着他,紧咬嘴唇。

“他有无数方法可以掩盖他的行为,孩子,”斯内普继续说,“他是个聪明的男人。相信我,我也非常希望能够揭露他的本来面目,但你知道我在黑魔王那边的角色。”

  我点头。如果我告发奥力勒斯•斯内普,那么我就将威胁到斯内普的地位,从而威胁到“正义战胜邪恶”的结局。

“正如我所说的,我会尽一切可能让你和他相处的时间越少越好。但你必须为将来在斯内普庄园度过的日子做好准备。我会开始教你‘大脑封闭术’,不仅仅是为了抵御父亲,还有他可能会带回家的一些访客们。”

“什么朋友?”我小声地问。

“父亲的朋友圈子很广,很多都在黑魔王内部。他们中的某些人,可能会为获取信息尝试刺探你的大脑,这就是你需要大脑封闭术的时候。当然,与父亲相处的时间里,你必须要相信我为黑魔王工作,绝不能提到凤凰社。”

“当然。如果我的大脑封闭术失败了呢?”一想到我有可能向食死徒泄密,我就感到十分恐慌。

  斯内普抿起嘴,“你现在是个斯内普了,艾米拉,斯内普不会失败。”

“哦。” 所以期望值挺高。

  他站起来,“我也会教你一些其他的防御技能。乌姆里奇正在努力让你们的防御魔法退步。这周末之后,为了额外课程,我会给你制定一个新的时间表。在这里和在家的时候我都会教你。我们不希望被乌姆里奇打扰”

“是的,先生。”我也站了起来。

  斯内普绕过办公桌走上前来,“明天我会去签署文件,那时你的名字将改变,你的生活也同样会改变。周日我带你去见我们的父亲,所以周日十点钟的时候,来这里找我。”

“是的,先生。”

  斯内普再次抿起嘴,“还有…在周日,你在父亲面前应该称呼我的教名。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会认为这很奇怪。”

“好的。”

  斯内普点点头,走到门边。他将手放在把手上,但并没有转动它。相反,他转身面向我。

“不久之后,所有的学生和教职工都会知道这件事。我希望你尽量避免与斯莱特林学生的接触。我相信在所有学院,他们是对这件事最感兴趣的一群人。尤其是,我希望你与德拉科•马尔福的交流,越少越好。”

“好的,”我说,“反正我本来跟他就没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马尔福家族与父亲是多年的好友。卢修斯和德拉科都会对这个新闻异常感兴趣。就算你现在不与他交流,一旦他知道了他也一定会刻意接近你。事实上,如果他已经知道了,我也不会吃惊的”

“哦。”我的嘟囔更像是自言自语。

  斯内普再次点点头,打开了门。

“永远保持警惕,不论你在跟谁说话。你永远不知道人们有什么联系,又有谁在偷听。”当我经过他走向走廊里时,斯内普低头看向我,“星期天见。”

我点点头。

“那么,晚安。”

“晚安,先生。”

————————————————

先道个歉,一个多月没更新时间因为我们俩都考试去了

一面摇摇欲坠的flag:以后争取周更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