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22)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想要喝奶茶 


朋友的温暖

那天晚上回到公休室,我没有去找丽萨和泰瑞,径直回了寝室。我太累了,但我还不能睡,我有一大堆作业要做。于是我放下床帘,在里面挑灯夜战。

凌晨12点半,我做完了变形作业,把所有课本推到床尾,仰面倒在床上,默默地盯着上方的帷帐。一瞬间,各种繁杂的想法都冲进我的脑海。我试着告诉自己,纵容自己对父亲的恐惧感只会让事情越变越糟,但我总回想起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凝重表情,这让我觉得胃里阵阵发紧。
  我想要莫尔莉回来,我实在太想念她了。每次我遇到问题时,她总能想办法让情况变得更好。我们会把自己最深的秘密与对方分享,哪怕是那些无法对朋友们说出口的事情。斯内普说,把事情憋在心里只会让烦恼越来越大。可我无法想象自己半夜去找斯内普,手里握着一杯热可可,对他倾诉我所有的恐惧和担忧,这个想法本身就非常可笑。虽然我没叫过莫尔莉妈妈,但我一直是这样想的。而我真正的母亲的灵魂栖居在一个魔法圆环里,我知道邓布利多想在我去找她之前,让一切尘埃落定。

我从不是在深夜里边哭边自怨自艾的人,但目前的状况,我的确没办法轻易沉入梦乡。我最近经常失眠,可我又不敢向医疗翼的庞弗雷夫人要一瓶睡眠剂,因为那样的话,乌姆里奇肯定会知道最近我的不正常。而如果我去找斯内普,他一定会要求我吐露我心中的所有想法。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早上七点起床,我才勉勉强强睡了三个小时。

尽管十分困倦,但我决定,有件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在今天解决。吃早饭的时候,我告诉丽萨和泰瑞空出午饭时间,这样我们可以在饭后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他们俩看起来有点惊讶,但什么都没问。我猜他们以为我最近的反常是因为莫尔莉。

在整整一上午的魔咒课,变形课,黑魔法防御课,我都在脑海里反复预演我即将和丽萨、泰瑞说的话。也许在泰瑞开了个玩笑之后,我可以顺着说,“嘿,说到笑话,你们知道不?斯内普是我哥哥!”或者我可以说,“小心点儿,亲爱的朋友们,我即将成为霍格沃兹最可怕的学生,因为我是斯内普的妹妹!”
  呃……不行,这完全不靠谱……
  午饭时间,我们把书包留在宿舍里,拿了些三明治走出大厅。
  一开始,我和丽萨一起听泰瑞描述哈利波特最近一次与乌姆里奇的对决,丽萨想拿三明治投喂章鱼的时候,我们一起笑了起来。我们边吃边走到湖边,有一搭无一搭地闲聊着最近上过的课,身边同学干过的蠢事,最近老师们的八卦……
  最终我们坐在湖边一棵树下,丽萨望着我,开口说道,“艾米拉,你知道,不论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跟我和泰瑞说。”
“不论什么事情。”泰瑞强调。
“我知道。”我说。
“我想,最近的几个礼拜,你一定非常难受。”丽萨小心翼翼地说,“想要回到原来的时光,并不那么……容易。”
泰瑞也笑着说:“我们想说的是,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们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不论你需要与否。”
  我笑了,“这很令人开心。”
“自从你回来之后,就变得特别安静,是因为莫尔莉吗?你想聊聊吗?”
  我望着面前的两个人。丽萨全神贯注地看着我,微微向前倾着身子;泰瑞趴在草地上,但也认真地抬头望着我。
“我希望跟你们聊聊。”
  两个人看上去都松了口气,丽萨往前倾了倾身子。
“但不是关于莫尔莉。我仍旧时时都想着她,但这并不是最近最困扰我的事情。”
“那是什么?”泰瑞问,坐了起来。
“在莫尔莉葬礼之后,我并没有呆在玛蒂尔达家里。我当时住在一个秘密空间里,邓布利多不让我告诉别人。”
  我告诉了他们莫尔莉去世后沙尔袭击了我,而第一个发现的人是斯内普。
“哦!居然是他!可怜的米尔……”丽萨轻声惊呼。
“我希望那个叫沙尔的家伙已经被绳之以法,”泰瑞愤怒地说,“米尔,你现在没事了吧?”
“是的没事了,”我心不在焉地说,“沙尔已经被关起来了,不过不是我要说的主要内容,这只是一小部分。”
丽萨和泰瑞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在那个秘密空间里,我发现了一个魔法圆环,里面住着一个女人的灵魂,她叫做,海泽尔·梅利根”
“没听过这个名字。”泰瑞说。
“我也没听过。”我说,然后我跟他们叙述了给我讲过的故事。
“有点意思,这听上去与你小时候的经历有些吻合。”丽萨沉思着说。
“的确如此。”我这样说着,含义深刻地望了她一眼。
  那两个人睁大了眼睛。
“你……你找到了你的母亲?”丽萨轻声问。
  我点点头。丽萨倾过身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她是一个灵魂。”泰瑞柔声说。
我松开丽萨,点点头,“是的,她已经死了。”
“哦,米尔。”丽萨轻轻地说,握住了我的一只手。泰瑞握住了另一只。
“邓布利多知道吗?你们的血缘关系是怎么被证实的?”
  我自嘲地笑了笑,“是的。事实证明,我的亲人用一个简单的阿拉霍洞开就打开我手镯上的锁,然后,所有戴过这个手镯的人的名字都出现在空气中,我和母亲的名字也在上面。”我顿了顿,有些犹豫。
“这说明,”泰瑞慢慢地说,“一个与你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帮你打开了那个镯子,你还有亲人在世。”
“是的。”我点点头。
“是谁??”泰瑞急切地问。
“我想母亲正打算告诉我,但这时,斯内普打断了我们。”
“斯内普?米尔,看来你最近跟他特别有‘缘’。”丽萨怜悯地说。
“他把那个圆环没收了吗?”泰瑞半开玩笑地说,“或者他跟你妈妈打了个愉快的招呼?”
“后者。”我说,“但离‘愉快’相去甚远。那是个极度惊讶的‘你好母亲’。”我停下来,等着这个消息重重地落在他们头上。
丽萨惊得倒吸一口凉气,泰瑞则目瞪口呆的沉默着。
终于,泰瑞开口问道:“那个,我好像听错了什么……我想你刚才说,斯内普对你妈妈说‘你好母亲’?”
“你没听错。”我坚定地说。
“但是,”丽萨迟疑地说,“我想她是你的妈妈,不是吗?”
“也没错。”
  两个人惊恐地盯着我。
“没错,斯内普是我的哥哥。”
“不。”两个人异口同声。
“是的,斯内普打开了我的手镯,我的名字出现在名单的最后一行。”
“你真正的名字?”丽萨问,“斯内普?”
“露西娅·斯内普,我的原名。”
“哇!”泰瑞跳了起来,“这太……神奇了,米尔,我还能管你叫艾米拉吗?”
“当然,那才是我的名字。”我用力强调道。
“斯内普?斯内普?”泰瑞重复,看上去被吓坏了。
“你是斯内普的妹妹……”丽萨低声嘟囔。
“斯莱特林院长的妹妹!天啊!”泰瑞面向我惊呼,“我是说,上帝,你是斯内普的妹妹!”
“斯内普对此有什么反应?”丽萨轻轻地问。
“呃……往轻了说,他感到震惊。当然我也是。”
“所以他将成为你的监护人吗?”泰瑞担心地说,“这有点恐怖。”

丽萨安静的看着我,等我解释。
“恩,邓布利多一开始想让我去新的家庭生活,但斯内普依旧对我承担部分责任。”
“什么责任?”泰瑞犀利地说,似乎这个事实让他非常不爽,“让你的生活变得像地狱的责任?”
“不,当然不是,”我安抚地说,“事实上,我想他正在努力让我的生活往好的一面发展。”
“这怎么可能?”丽萨怀疑地说。
“你是说,他保证不给你一个‘T’的魔药成绩,好让他看起来像个善人?”泰瑞嘲讽地说。
“不,”我说,“他将会帮助我远离我的父亲。”
  那两个人都呆住了。
泰瑞张开嘴然后又闭上,显然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丽萨则睁大了眼睛,问,“你父亲?我们都以为他已经去世了。”
“没有……”我沉郁地嘟囔,“但邓布利多已经帮我争取到了联合监护权,斯内普和他都会帮助我尽可能地远离父亲……听他俩描述,我父亲显然不是个‘和蔼’的人。”
“哦这太可怕了……”丽萨再次握住我的手,“那么你当然需要斯内普。虽然他可能不会给你太多支持……但我们一直都在这里,米尔。”
“当然,”泰瑞答道,“你现在不幸成了斯内普的妹妹,你想要什么帮助我们都会满足你。”
  我轻轻打了他一拳。这倒不是想要维护他,因为我自己对斯内普也不甚了解。我只是不想让朋友们把他想得那么坏。
“我想我的确需要你们的支持,”我紧张地说,用手拨弄着我面前的杂草,“斯内普会在周六去签署文件,然后在周日带我去见我们的父亲。”
泰瑞哀叹:“米尔,我真的不想再吐槽……”
“没错,周六之后,我的名字将会改为艾米拉·露西娅·凯普·斯内普。”我微弱地笑了笑。
丽萨呻吟一声,泰瑞则夸张地抚住前额,“艾米拉·斯内普……这听着就不是个正经名字。”

“泰瑞!”

“怎么了嘛?难道你觉得好听,丽萨?”
“别的我不知道,可我们最好的朋友是个斯内普!”丽萨叫到,假装害怕地往后闪。
“不错,”我笑着去抓他们两个,“你们两个当心点,不然的话,我会以一个斯内普的名义让你们在霍格沃兹里受尽折磨!”
丽萨冲我伸出舌头,泰瑞则彬彬有礼地向我弯下腰,故作严肃地说,“我尊敬的斯内普小姐。”
  之后我们继续大笑着互相打闹。我终于把真相告诉了我的好朋友,我非常非常高兴他们接受了并且支持着我。整个下午我都忍不住对自己微笑,这是这么多天以来我第一次真正地笑着,直到我走在通往地下室的路上,想起斯内普将要跟我谈话的内容,我脸上的笑容才渐渐消失不见。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