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21)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想要喝奶茶 


斯内普小姐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拉文克劳宿舍里去的,脑袋里塞满了斯内普,邓布利多,我父亲,莫尔莉,我母亲和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们,他们要是知道了会怎么想?我想象着自己跟丽萨说,“嘿,顺便说一句,我跟你提过斯内普是我哥哥吗?没错儿是这样的,多么令人激动!”
       丽萨和泰瑞都是很好的人,我想象不出比他们还可爱的朋友了。但我不能太乐观地假设他们会完全理解支持这件事……万一他们不能接受呢?我可没有阅读思想的能力,我又不会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我只知道一点,因为莫尔莉很擅长大脑封闭术。)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介意我是斯内普妹妹这件事。我想,易地而处,如果我知道丽萨是斯内普的妹妹,我依旧会对她很好,并把她当做我的朋友。但一想到她和那个以折磨学生为乐的魔药大师血脉相连,我真的觉得很诡异。
  然后就是整个学校的反应。赫奇帕奇将害怕我,格兰芬多将厌恶我,斯莱特林将——说实话我不知道斯莱特林学生会有什么反应,我宁愿不去想它。
       所有这些搞得我心神不宁,我走进公休室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丽萨和泰瑞,我径直走过他们身边,直到听到他们连声叫我才反应过来,返回去坐到他们旁边,呆呆地看他们写作业——我实在没心情打开课本。
     “老天,这也太难了。”泰瑞烦躁地把羽毛笔扔掉,“反正不管我写什么,斯内普都不会喜欢。”
     “你的魔药分数向来都还可以。”丽萨抬头提醒他说。
     “但他总能找借口抱怨——‘你的字太难看了,布特’,‘你的字太小了,布特,’‘这是一篇如此无聊的论文,布特,’——我恨那个白痴。”泰瑞讽刺道。
     “他只是要求很高,泰瑞。”丽萨打开一本参考书,查阅她所需要的材料说明。泰瑞嗤笑道,“要求高?哈!我打赌,在我们交上作业之前他就已经想好该怎么羞辱我们了!哈利波特该多惨啊,我都不敢想斯内普在他作业上会留下什么样的评语……”
“我保留意见。”丽萨笑着说,“可怜的哈利,他就是脾气倔了一点,他之前还因为神秘人回来的事跟乌姆里奇杠上了……米尔,你怎么了?”丽萨发现了我的异样,她从书本上方盯着我,“你都没怎么说话。”
  我朝她微微一笑,“我只是太累了,我想先上去睡觉,晚安。”我站起来跟他们互道晚安后,往楼上走去。
  那天晚上我很久没有入睡。我想着什么时候会见到我的父亲,我猜想他是会不会要求我叫他“父亲”,每次一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发冷。

       斯内普唤我的教名也感觉十分诡异,我想他只会在我们俩单独相处的时候才会这样做,而且,一想到我将来有可能会称他为“西弗勒斯”,我精神上的紧张感就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二天早上我没精打采,精神恹恹,丽萨和泰瑞不时偷偷侧头看我,然后含义深刻地交换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因为我们三个人之间从来不对彼此隐瞒什么。
  今天我们和赫奇帕奇有两节魔药课,基本上两个院校的学生都会因此而精疲力竭。赫奇帕奇一定会紧张得出错,而斯内普在狂怒之下斥责赫奇帕奇的愚蠢和违规之后,拉文克劳们也会被吓得颠三倒四。
  感谢老天斯内普没有在课上给我太多的关注。他经过我的时候,看我的制作程序正确无虞,微微点了点头,继续走向下一个学生。可惜在最后十分钟的时候,一个赫奇帕奇的女孩子因为放了太多的鳃草,她的魔药洒了满地。我们纷纷站上长凳,唯恐因为沾上药水而出什么意外。斯内普清理之后,暴怒地给了那个“愚蠢的女孩”一个禁闭,并且扣了整整二十分。
  晚饭后我再次一个人走向地下室。没有了丽萨的闲聊和泰瑞的嘲讽,我一点也不想独自做魔药,但我必须把自己把曾经落下的制作课程都补上,以防它们出现在我的巫师等级考试上。而有了斯内普这个哥哥,我更想我的魔药学能考好一点。
       跟之前很多个晚上一样,我安静地站在那里忙活我的廿锅,斯内普则坐在办公桌边工作,几乎没有抬头看我一眼。当我正在给魔药装瓶的时候,走廊里响起敲门声。斯内普抬了抬手,门便自动打开了,邓布利多走进来,表情依旧十分凝重。
     “晚上好,西弗勒斯,艾米拉,”他说,坐在了我身边的一把椅子里。
     “校长。”斯内普点点头,脸色有些苍白,“你与家庭服务部的人见面了?”
       邓布利多点点头,“是的,一切都确定了,只等着艾米拉的监护人们在文件上签字。”
     “监护人们?”斯内普重复,在那一瞬间,他脸上似乎掠过如释重负的表情,“这么说并不仅仅是我父亲一个人?”
    “你将与你的父亲一同承担艾米拉的监护权,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转向我,“这是我所能争取到的最好结果,艾米拉。”
  我点点头。我无法描述我现在的感受……麻木,也许是。“谢谢你,先生。”
       邓布利多摇头,“不要谢我,孩子,如果我有足够的力量,那么我会让你离你父亲越远越好。在这个暑假,你将要和你父亲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为此,我和你哥哥将为你安排特殊的训练。我不想对你撒谎,但奥利勒斯的确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男人。”
  啪!
  我手里拿着的瓶子摔到了地上,因为我的手满是汗水。我猛地惊醒,立刻拿起魔杖准备清理一空,以防药水把地板烧出洞来。
     “坐下。”斯内普简短地命令,走上前挥动魔杖,把魔药清理干净。
  我顺从地坐下,心怦怦狂跳,脑中警铃大作。我知道奥利勒斯·斯内普不是个“好人”,但听到邓布利多说我需要特殊训练,他到底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呢?
     “西弗勒斯和我会帮助你,艾米拉,”邓布利多强调,“虽然有时候你觉得孤独,但事实并非如此。斯内普拥有安排你学校生活的大部分权利,因为他同时也是你的老师。周末时你将与西弗勒斯呆在一起,圣诞节和其他的长假将由你们三个人一起决定——”
“但你跟他待的时间越少越好。”斯内普靠在椅子上,抱着胳膊,紧紧盯着我。
  我冲他点点头。我宁愿一直和斯内普在一起,也不愿和那个我素未蒙面的父亲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这件事什么时候能最终确定?”我轻声问。
“两天之内,”邓布利多回答,“周六我和西弗勒斯去魔法部签署文件,当然还有奥利勒斯。我想西弗勒斯必须在周日带你去见你们的父亲。”
  太好了。三天后我将有幸见到那个可怕的男人……和斯内普一起。
邓布利多明显发现了我的紧张,他继续说,“西弗勒斯会一直和你在一起……呃,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会好过一些的话。”邓布利多瞥了一眼斯内普,斯内普狠狠地瞪着他。
     “是的。”我不假思索地说。斯内普用深不可测的沉黑眼眸望着我,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呃...我是说,”我有些着急地补充道,“我不想一个人去。”
     “当然,”邓布利多轻快地说,眼神闪着明亮的光芒。
     “还有什么其他的事吗?”斯内普插话,显然不想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邓布利多顿了顿,斟酌着说,“是的,还有一个关于...名字的问题。”
     “名字?”我惊讶地重复。
     “你的父亲和魔法部希望你把姓改为斯内普,”邓布利多解释,“在星期六,文件签署完毕之后,你将成为斯内普家族的唯一合法继承人,而你父亲坚持他的财产必须交给一个斯内普。”
  我觉得非常不舒服,不知道是成为一个斯内普,还是继承本该属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家产。可斯内普看上去无动于衷,继续注视着邓布利多。
     “我努力让你保留‘凯普’这个姓,”邓布利多继续说着,“毕竟莫尔莉对你来说如此重要。但是没有成功。现在剩下的问题是,你的名字应该叫‘艾米拉’还是‘露西娅’。”
  我正准备说“艾米拉”,但斯内普先我一步开口。

    “艾米拉,”他毋庸置疑地说,“她的名字叫艾米拉。她不可能再改回到露西娅,这个想法实在太可笑了。”他皱眉看着邓布利多。
     “我也这样认为。由于这件事要得到奥利勒斯的同意,因此,”邓布利多顿了顿,看着我们两个人,“艾米拉,你的名字将改为‘艾米拉·露西娅·凯普·斯内普’,别人将会称你为‘艾米拉·斯内普’。”
  我呆呆地望着邓布利多。艾米拉·斯内普?我从没想过自己的名字会被更改。就血缘来说,我属于斯内普家族,但凯普也是我的名字。我无法想象自己在学校里用“斯内普”这个姓,老师会叫我“斯内普小姐”。其他同学会怎么想?丽萨和泰瑞会怎么想?
     “你是怎么想的,艾米拉?”邓布利多问,从他的半月形眼睛下观察着我。
     “我怎么想并不重要,”我回答,“我必须习惯它。”

     “的确,”斯内普看着邓布利多,“习惯这一切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么,”邓布利多问道,“你也同意?”
       斯内普站起来,在办公桌后踱了两步,谁都不看,“这并不重要,”他最终说,“如果她是斯内普家族继承人,那么她必须习惯。”
  我的心漏跳一拍。继承人,我忽然明白了做一个富有的纯血是什么感受。可我一点也不想从父亲那里继承任何东西,莫尔莉留给我的积蓄已经足够了。

       邓布利多站起来,“很好,我还有其他事宜要处理。西弗勒斯,我明天会告知你周六的具体安排。”
       斯内普点点头,走到办公桌前。
       邓布利多温和地注视着我,“艾米拉,我知道现在的情况对你来说有些艰难。但我想你知道,我,还有你哥哥,随时都愿意为你做一个倾听者,”他看了斯内普一眼,斯内普表情漠然,“我允许你将发生的一切都告诉杜平小姐和布特先生,我想你现在也非常需要朋友的理解。”
  我避开他的眼神。几天后我就会变成艾米拉·斯内普,我害怕把这些事告诉朋友们。

       邓布利多微微笑了,“我想他们一定会支持你的。”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不够肯定。
    “晚安。”邓布利多对我们说,离开了斯内普的办公室。
  我坐在那里,开始整理我需要的魔药材料,准备再重新做一遍今晚的药剂,因为我没有样品可以交差。

       斯内普走到我身边。我什么也没说,拿起刀片开始切马铃薯根,这时候斯内普伸手抓住了我的手。我惊讶地抬头看他。
     “你在干什么?”他低声问。
     “重新做魔药,先生。我没有样品可以交给你。”虽然我很不想做,但我也不想得零分。
     “不用了,收拾东西。”他盯着我。
  我诧异地望着他,彻底呆住了。
“我是一位魔药师,艾米拉。我可以看出你做的魔药正确与否。”斯内普说,放开了我的手,走回自己的座位。
  哈?!我十分震惊,如果我是其他任何人,那我肯定会因为粗心大意得到魔药零分和一个禁闭。而且,听到斯内普管我叫“艾米拉”也十分诡异。
  我收拾好东西,斯内普也整理好了他桌子上的论文。我走到他办公桌前,等着他允许我离开。
       斯内普靠着桌子,“明天,你吃过晚饭就直接过来,但你不用做魔药。如果我周日要带你去见我们的父亲,那么我需要...和你谈谈。”他皱了皱眉,“我要开始教你新的技能,以使你将来与他共处的时候,更加...从容。你知道大脑封闭术吗?”
     “是的,莫尔莉教过我。”
       斯内普点点头,“我想也是。我们的父亲并不精通与此,母亲却使用得十分熟练。”
  恩,这个...我大概能够理解。
     “你必须也学会大脑封闭术,还有其他更多的技能。”斯内普继续说,他的眼睛紧紧盯着我,“我会在周末给你安排特殊训练,但周一到周五你还要学习,因此我需要你合理安排时间。”
  我点头,“是的,先生。”
  他回答,“那么,明天晚上见。”
     “是的,先生。”我拿着我的东西往门口走。
     “艾米拉?”
  我转过身,“先生?”
       斯内普的表情似乎有些纠结,他斟酌着开口,“校长说得对。如果你有问题,或者需要找谁谈谈,我希望你不要一个人闷在心里,如果你不说出来,烦恼会越积越多。”
  我沉默地点头。
     “那么,晚安。”
     “晚安,先生。”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