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19)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想要喝奶茶 


噩耗

这一夜我睡得很不安稳,第二天早早就醒了,收拾完东西等了好一会儿,斯内普才进来,示意我跟他走。
  我快步跟上他,走到他身边的时候又刻意放慢脚步。往后的日子让我不安,虽然将这件事瞒着我的好朋友让我饱受煎熬,但我又隐隐地为不用告诉他们而感到如释重负,因为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而且,我特别担心自己不小心说漏嘴。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可不想因为自己的疏漏而给凤凰社或者斯内普添麻烦。
  我们就这样沉默着在走廊中穿行,我不喜欢这种沉默——说实话,我更习惯于斯内普的明嘲暗讽,尽管十分刻薄,但我有时候也会悄悄为那其中的冷幽默而会心一笑。

       我们走了大概几分钟,走廊的样子突然发生了变化:在同一个走廊中,墙壁和地板的形状与颜色突然就变成另外一种模样。斯内普无视我的轻声惊呼,他打定主意一直瞪着自己面前的空气。最后一个转弯之后,我蓦然发现自己已经身处邓布利多办公室的上层。
  我停住脚步,惊讶地望着周围。上一次我来到这里,还是被沙尔刺伤的时候。

我跟着斯内普走下楼梯,看到邓布利多正坐在办公桌前,显然正在等着我们。他向我们微笑着点了点头。“早上好,西弗勒斯。”

斯内普微微点了点头,显得十分不耐烦。
“我想你已经完全康复了,可以回去上课了,艾米拉?”邓布利多用闪着光芒的蓝色眼睛望着我。
  我正准备张开嘴回答,斯内普却已经替我答道,“既然她已经健康到没有我的允许,就敢不顾后果的独自一个人在走廊里乱跑,我想她一定准备好回去上课了。”
  我瞪着他,“我一点不感到后悔。”我镇定地反驳。
啊哦,也许扯太远了……

斯内普眯起眼睛,显然正在衡量该给我一个怎样可怕的禁闭。邓布利多很明智地选择了这个时间插入话头,打破了我们俩之间的敌对气氛。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西弗勒斯,”他笑着说,“我们不能让兄妹之间的吵架影响现在需要处理的问题。”
斯内普猛地转过头,恶狠狠地盯着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假装什么也没看见,“艾米拉,去楼下吃早饭吧,然后你就可以正常上课了。请注意,谈到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时要多加小心,如果可以的话,不要跟别人任何事。”
“是的,先生。”我说,向门口走去,斯内普在我身后叫住了我。
“凯普小姐,从现在开始,每天晚饭后来我的办公室,你需要补习这一段漏掉的魔药操作课程。不准迟到。”
“好的,先生。”我安静地说,我想除了给我补习之外,斯内普每天晚上找我的真正目的,是确认我白天没有不小心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我离开办公室,沿着楼梯往下走。走向礼堂的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什么熟人,除了几个马上迟到的一年级新生从我身边匆匆跑过。我努力使自己显得更加不起眼一些——这并不很难,很多三年级女生都已经比我高了。丽萨和泰瑞正在热烈地讨论下次去霍格莫德的游玩计划,我悄悄走近。
“不管是谁给我买的,我都绝不会吃螳螂堆!”丽萨气愤地说。
“但它们很好吃,”泰瑞说,“它们会在你的嘴里乱跑!”
“说实话,泰瑞,”我坐进丽萨旁边的位子里,“你的品位真糟糕。”
“米尔!”丽萨惊喜地大叫,用力抱住我,“我太想你了!你现在怎么样?莫尔莉的事我感到非常遗憾。你没事吧?你是才回来吗?邓布利多说这些天你一直住在玛蒂尔达家里。”
“别这样,丽萨,”泰瑞冲她笑笑,“每次问一个问题就够了。”他对我咧嘴一笑,假装绅士地越过桌子和我握手,“很高兴你能回来,米尔。”
  我笑了,“能回来真是太好了,我也很想你们俩。”
“很抱歉没给你寄信,”泰瑞说,“邓布利多告诉我们不要给你写信,因为他不想让乌姆里奇知道你在哪儿。”
“是的,”我诚实地说,“邓布利多认为我的事与乌姆里奇无关。当然我还是能收到每天的课程作业——我可不想被落在后面。”
“很好。”丽萨赞同地说。
“模范拉文克劳。”泰瑞开玩笑地说,“吃点什么吧,米尔。”
    我一边拿了几片吐司,一边听他们俩讲我不在时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我很开心能回到我的朋友们身边,当然也了解到最近出台的种种可笑的教育条令,想要加入俱乐部或者社团还要重新申请。过去的一周已经被我抛到脑后。
“所以,你必须要在乌姆里奇的课上提高警惕,米尔。”丽萨严肃地告诉我,“除了防御课教材和羽毛笔,不要往书包里装其他的东西。乌姆里奇随时都可能来一次检查,你不知道被她开除有多容易。”
  我点点头,环视大厅。格兰芬多长桌旁边,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兄弟正在大力推销他们的最新产品,旁边,一个一年级新生脑袋上长出了绿色的树枝,他看上去快哭出来了。赫敏·格兰杰则紧抿着嘴,好像正在犹豫要不要当着所有人的面数落韦斯莱双胞胎一顿。
  在斯莱特林桌子上,马尔福正在炫耀他刚从家里收到的礼物。我感到一阵难受,因为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被我的亲生父母抚养长大的话,那么没准我现在也是个斯莱特林。虽然我妈妈是个拉文克劳,但斯内普显然受到了父亲的影响,进入了斯莱特林。我不知道他是否也曾希望自己能像母亲一样进入拉文克劳。
  说到斯内普……我把目光移向教师席,看到斯内普坐在麦格教授身边。麦格教授正侧身跟斯内普说着什么,斯内普微微点头。然后麦格教授继续开口说起来,唇边竟然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斯内普恼火地瞪了她一眼,她笑着看向拉文克劳长桌。我猜她是在找我,我赶快低下头看自己的盘子。这么说麦格教授也知道了。斯内普和邓布利多可以把这件事告诉麦格教授,而我就谁都不能说。我不知道凤凰社里的还有多少人也知道这件事。
“艾米拉?快点,魔法课十分钟后就开始了。”丽萨拽着我的胳膊想把我拉起来。我站起身,再次瞄了教师席一眼。斯内普正紧紧盯着我。我转过身,跟我的朋友一起离开了大厅。
  这一天没惹什么麻烦。黑魔法防御课也十分平静,除了乌姆里奇用她甜蜜的声音说“非常高兴你能回来,亲爱的。”,这让我有些想吐。我也很高兴今天没有魔药课,因为显然今天早上斯内普的心情糟到了极点,我希望跟他相处的时间越短越好。
丽萨和泰瑞为我必须每晚和斯内普单独补习魔药课而感到非常非常遗憾。泰瑞说他宁愿喝光隆巴顿做的魔药药水,也不愿意每天晚上去和斯内普单独待在一起。这一点我倒是承认,我恨透了那些冷嘲热讽。
  晚饭后,我等到他离开教师席后,才往地下室走去。我可不想在他办公室门前徘徊,因为那里总有许多来来往往的斯莱特林学生。
  我敲门的时候,浑身都有些颤抖,地下室实在太冷了。
“进来。”斯内普阴沉的说。
  我打开门走了进去。斯内普正坐在办公桌旁判作业。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随即低下头继续他的工作。

“我把制作过程和原料都放在你的桌子上了。认真做,除非你想重来一遍。”
“是的,先生。”我回答,走到房间中间的桌前坐下。
  一个半小时就这样静悄悄地过去了,空气里只有羽毛笔在纸上划过的沙响,和坩埚咕嘟冒泡的声音。我一次也没有抬头看过斯内普,我非常想一次把魔药做好,这样就能早点离开了。
  在我完成之后,斯内普把判完的论文分成几摞放在他的办公桌上,然后走到我桌子前。他并没有看我,只是望着锅里的药剂。我迫不及待的等着他的评语,祈祷没有出错。最后,他点点头,告诉我盛一小瓶放在他的办公桌上,然后把东西收拾干净。我感到身体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哦上帝,这个过程我以后每天晚上都要重复一遍,这真的很有压力。
  在我清理东西的时候,斯内普坐回他的位置,我拿起课本准备离开,但显然他不这么想。
“坐下,凯普小姐。”他命令。
  我立刻临危正坐,感觉自己正在进行一次重要的面试。斯内普把他双手交叠放在桌子上,表情十分严厉。
“今天发生过什么事吗?”他的声音平板冷淡,没有任何情绪。
“没有,先生。”
“多洛雷丝·乌姆里奇是否问过你什么?”
“没有,先生。”
“你对你的朋友们说你一直住在玛蒂尔达家里?”
“是的,先生。”
真无聊啊。我是个没有感情的回答问题机器人。

“他们对此没有质疑?”
“没有,先生。”
斯内普深黑色的眼睛紧紧盯着我的棕色眸子。
“很好,你可以走了。”
  我站起来准备离开。这是,外面响起敲门声。
“进来。”斯内普说着,站了起来。
邓布利多走了进来,表情异常沉重。
“啊,很好,你们俩都在这里。”他说着,坐在沙发上。“我想你们都应该坐下来,因为这件事与你们俩都有关系。”
“校长,”斯内普坐下来,眼睛在我和邓布利多之间移动,“如果这件事关于你今天开的会,那么我想最好不要当着凯普小姐讨论。”
“事实上,我认为你们俩一起听是最好的选择。”邓布利多轻轻地抚着脑门,看起来非常疲倦,他看向我,“艾米拉,我今天去魔法部参加了关于你监护权的会议。我原以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但结果却正相反。”
  我没说话,也不知道是什么让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变得复杂。
斯内普用手肘撑着桌子,“发生了什么?”他平静地问。
邓布利多深深地叹了口气,“你看,鉴于我现在的…名声,并不是所有的家庭服务部成员都乐意看到我。除了有关你们母亲和魔法圆环的部分,我把最近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们。他们似乎对艾米拉属于斯内普家族非常感兴趣。当我向他们建议,让你和另外一个家庭共同承担起艾米拉的监护权时,他们立刻暂停了会议,说几个小时后再继续开会。但他们又背着我私下商量了一番。他们打定主意要压制我的权利,尽管莫尔莉的遗嘱中表示,由我来负责决定艾米拉监护权的归属问题。”
“我的监护权有什么问题吗?”我忍不住问。
邓布利多悲伤地看着我,“因为,在今天的会议里,魔法部认为我并没有考虑到每个人的最佳利益。他们不想把你交给一个新的家庭,因为事实上,你拥有血亲。”
斯内普突然握紧双手,看上去愤怒之极。很好,既然他这么不想做我的监护人,那么我对他也一样没有兴趣。但斯内普接下来的发言让我发觉自己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这不可能,”他从牙缝里说,“他们应该知道,把她交给一个…并不合适抚养她的家庭更不合理吗?”
邓布利多苦笑着,“他们多次提醒我,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艾米拉着想。他们对我说,我没有权利把艾米拉藏起来。”
“藏起来?”我惊讶地重复。
邓布利多凝重地望着我,“艾米拉,一切还没有最终的结论。”
斯内普突然站起来,有些焦躁地说,“校长——”邓布利多举起一只手,制止了他。
“她应该知道,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轻柔地说,“瞒着她对她来说并不公平。”
邓布利多转向我,“就像我说的那样,事情还没有定论。但你的父亲已经知道了你的事。”
  我屏住了呼吸。我的父亲,一个食死徒。我的胃又开始痛了。
斯内普在他办公桌后面暴躁地来回踱步。
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你的父亲像卢修斯·马尔福一样,给了魔法部大量的财政支持。他在魔法部的地位非常高。魔法部的人比我更清楚这些。”
  我觉得我的手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
斯内普继续在桌子旁边走来走去,谁也不看。
“艾米拉,”邓布利多叫我,我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看他,等待着最终的噩耗,“魔法部正考虑把监护权交给你的父亲。”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