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18)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Cor Cordium 


监护权
第二天我醒来时,看见床头摆着一碗麦片。显然,斯内普把它搁在那里,却懒得把我叫起来吃。麦片冷得像块冰,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把它喝了——昨晚的奶酪三明治根本不顶饱。何况我至少不能平白留给斯内普一个教训我的理由。
  功课昨天就做完了,我便只好翻开魔药课本。看,我的确是个典型的拉文克劳。但我始终有个不祥的预感,我回去上课之后,斯内普绝不会在他的课上轻易放过我。我猜,如果他妹妹不具备魔药领域的天赋,他一定会气疯的。为了保住我的小命,我可不想在他面前出错,给他机会让我难堪。于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已经把魔药课本翻来覆去看了不止两遍,记住了许多我还没学的内容。
  在我猜测斯内普是否过来给我送午餐的时候,邓布利多走了进来,端着一大盘食物和一些课堂作业。看到我露出情不自禁的惊讶表情,邓布利多发出一声轻笑。
“我想你已经习惯了只见到斯内普教授,”他愉快地说,“你们俩相处的怎么样?”他把托盘放下,坐在我身边。
  我耸了耸肩,“我其实并不经常看到他,除了他带来作业和饭的时候。”我思考了一下,补充道,“但我觉得我已经受不了了。”
  邓布利多再次笑了,眼中闪着明亮的光“是啊,西弗勒斯从来不是个好相处的人,艾米拉,”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或者我该叫你,露西娅?”
  我突然失语。露西娅·斯内普,食死徒的女儿和妹妹。
“不,”我固执地说,“我的名字叫艾米拉,十四年以来一直是。露西娅斯内普已经不存在了,并且永远不会出现。”
  邓布利多伤感地望着我,“没有人逼迫你成为你不想成为的人,艾米拉。正如我之前跟另一个人说过的那样,只有你才能决定你是谁,以及未来你会成为谁。对于重视你的人来说,你的名字并不会影响你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你的个人特征和你的前途。不论你是艾米拉凯普还是露西娅斯内普,这都不能改变你的内在。”
  我低下头,嗓子里仿佛堵着一大块东西。邓布利多向前倾下身来,握住我的手,“所有与这件事有关的人都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照料。最近这个发现无疑会让你和西弗勒斯都感到无法适应。”
  我看着他的眼睛,“我这一生都在努力寻找我的真实身份,教授,”我轻声说,“莫尔莉是我所能够想象的,最好的家长,”我轻轻叹了口气,“可我还是不满足。也许我太自私了,莫尔莉给了我一个家,我却仍旧迫切地想要找到我的亲生父母。”
“不,艾米拉,这并不是自私的表现。”邓布利多严肃地说,“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莫尔莉的确将你照顾的很好。但是,所有人都希望能够更加了解自己。事实上,这些年莫尔莉跟你一样,迫切地希望找到你真正的家庭,因为她始终怀疑自己可能没办法等到你成人那一天。”
  我努力抑制住我的抽噎。这些天我尽一切所能地不去想莫尔莉。我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想和她说,可是现在已经太迟了。
  邓布利多用力握了握我的手,“我听说你找到了你的兄长。”
“是的,”我满不在乎的说道,“对此我们都不觉得激动。”
  邓布利多笑了,“不错,”他承认,“西弗勒斯把他昨天的经历给我说了。”他若有所思的说,“我觉得西弗勒斯并没有感到厌恶,艾米拉,但如果我说他很激动那也是在说谎。现在我想那只是惊讶而已。西弗勒斯发现一个拉文克劳学生是他的妹妹,而你发现斯莱特林院长居然是你的兄长。我猜“震惊”这个词都无法描述你们心中的感受。”
  我点点头,“是的。”
  邓布利多恢复了严肃的表情,“现在,我们需要谈谈你的监护问题。你知道,我是你的临时监护人,我有责任替你找到一个合适的家长,使你能够得到一切你所需的照料。”
  我警惕地问:“您不会因为斯内普教授是我的哥哥,就建议我选择他吧?”
  邓布利多微微笑着说,“我知道那是你母亲的愿望,艾米拉。我刚刚跟她谈过话。但我想,这并不是你现在的意愿。”
“不,的确不是,我确信这也不是斯内普的意愿。”
“是斯内普教授,艾米拉。目前,斯内普教授并不认为自己……适合一个家长的角色。之前我和已经就此做了一番讨论。但我觉得他也意识到了他同样不能完全忽略你的存在。他并没有否认他是你的哥哥,至少承担部分责任是他的义务。”

“义务?”我嗤之以鼻,“我想他巴不得置身事外。”
  邓布利多神情忧伤。“你并不懂,艾米拉。这可能对你们都是因祸得福的一次机会。我想我可以说,这世上最了解西弗勒斯的人就是我,而我认为,你低估了他。”
  我没有说话。如果斯内普想给我留个好印象的话,他应该早就展现过了。
“但这件事不能完全由我决定,”邓布利多继续说,“我必须得与魔法部的家庭服务部门协商。我只能给他们提供我所推荐的人选,而他们拥有投票的权力。”邓布利多叹了口气,“鉴于我现在在魔法部里的名声,我希望他们愿意跟我合作,不擅自打压我的权利。”
“您有什么人选了吗,先生?”我安静地问。
“我知道一些没有孩子的夫妇,他们都非常愿意接纳你。但我并不打算给予他们全部的监护权,正如我所说的那样,西弗勒斯嗯……同意经手你的一些事务。”
“太好了。”我敷衍的嘟囔着。
  邓布利多站起来准备离开。他看上去十分疲倦,我忽然感到十分抱歉。
“感谢您这些天为我所做的一切,先生。”我这次真心实意地说道。
  邓布利多微笑着。“很荣幸能为这么一位杰出的拉文克劳效劳……尤其她还是我一位亲密朋友的妹妹。”他转身准备离开。
  我突然开口:“先生,斯内普教授不允许我离开这个房间,这是否意味着只要我离开这里,我便根本无法探望我的妈妈?”
  邓布利多摇头,“不,并非如此。明天你就要回去上课了,不会再回来了。我不希望让乌姆里奇教授知道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明天我会亲自将你母亲的圆环移到我的办公室里,随时都欢迎你过来看她。但我想你知道,她并不会永远呆在那个圆环里?”
  我点头,“是的,我知道那一点。”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一旦我与家庭服务部门取得联系,我会再找你谈谈。”
“好的,先生。”

——————————————
  我一下午都在忙邓布利多留下的课程作业。在我刚刚忙完的时候,斯内普也上完了他下午的课程,回到了房里。他果断地大步走进房间,在我的床尾站定。
“我想校长今天已经和你谈过了?”
“是的,先生。”
  他点点头,“既然你明天就要回去上课,我们需要对一些事统一口径。”
  我点点头。
  他抱起双臂,“你这些天一直都呆在莫尔莉的好朋友玛蒂尔达家里。你和沙尔的事情已经传了出去,我们已经承认这件事的真实性,沙尔也被逮捕了。他要在阿兹卡班坐几个月的牢。”
“噢。”终于有人告诉我了。
  斯内普像没听见我说话一样继续说道,“你的朋友们或许知道邓布利多教授是你的监护人,并正在替你寻找一个家庭。不论何时何地,你都绝对不能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任何人。这会威胁到我在食死徒中的地位里的地位,而且如果斯莱特林们发现你是我的妹妹,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盯着斯内普,有点惊讶。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承认我是他妹妹。
  斯内普想了一下,“保密对你来说至关重要,凯普小姐。如果黑魔王知道关于你的事,那毫无疑问你就会处于极端危险的境地。明白吗?”
“是的,先生。”我十分严肃地说道。一想到黑魔王可能会知道我的事情,我的胃里开始翻滚纠结。“这条项链要我还你吗,先生?”我问道,碰了碰仍在我脖子上戴着的精致的珍珠链子。
  斯内普盯着项链,仿佛在仔细衡量着什么一样。“这条项链上的魔法在外面也一样有效,”他说,“只要你戴着它,我就能知道你是否安全。我希望你继续戴着。”他的表情依旧很冷淡,但这些话语听起来他确实是关心我的。
“好吧。”我简单地回答。
  斯内普点点头,转身离开。
“我过会儿给你拿晚餐。”他走向门口,“明天早上你去礼堂吃早饭,提前把东西收拾好。”
“是的,先生。”
  胃里的纠结感越来越重,似乎在向我预示,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