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25)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想要喝奶茶 


奥利勒斯·斯内普

夜晚,我躺在床上,努力集中精力,让自己的恐惧感、以及与之相关的任何强烈感情都降至最低。我知道这并不简单,但我记得莫尔莉曾告诉我,大脑封闭术的精髓在于“置身事外”,我将这句话当做自己练习的宗旨。
  我试着想象自己有一双钢铁臂膀,可以把一切强烈的情感都推到九霄云外,每次有不可思议的念头溜进我的脑海,我就用这个办法把它推开。虽然不是每次都管用,但所幸我已经越来越熟练了。我一点不想在父亲和斯内普面前展露自己的畏惧与恐慌,我想变得更加坚强。不论父亲会对我说什么,我都不会被他的话所影响,因此我一定不能将自己的情感全部释放,我要在精神上与父亲严格地隔离开来。
  慢慢地我沉入睡眠,竟然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昨晚的烦心事几乎都不记得了。时钟指向8:12,我从床上爬起来,随便做点什么总比躺在床上胡思乱想要好。丽萨还没醒,我能从她床上听到轻轻的呼吸声,于是我悄悄进入浴房洗了个澡。

从浴室出来后,全寝室只剩下丽萨还躺在床上了,我很庆幸自己的准备时间很充分。当我站在衣柜前时,我发现不知道自己该穿什么。

身后的床上发出响声,我回过头看见丽萨坐在床上揉眼睛。

“早。”

“早,米尔。哦,盛大的一天。”
“恩。”我心不在焉地回答。
“见自己的父亲你还想打扮成什么样子呢?”丽萨戏谑道。
“快别打趣了,”今天早上之前我竟然都没想过这个问题,“这只是一场早茶。”
“那就没必要搞得非常正式。”丽萨走到我身边帮我参考,“你有这么多衣服,挑出一件合适的并不难。”
  半个小时候我打扮完毕,我们选了一件及膝黑色长裙,酒红色领口。我刻意将斯内普给我的珍珠项链坠藏在领口下方,因为并不想被父亲注意到它的存在。
丽萨退后半步,上上下下打量着我,满意地说,“一如既往的好看。”
  我半皱了眉,还是忍不住笑起来。
丽萨略闭了闭眼,“别皱眉,这让你看起来很像斯内普。”
“我可不像他。”我翻了个白眼。
丽萨也收拾好之后,我们在公休室里和泰瑞汇合,一起去礼堂吃早饭。当然我完全不饿,我尽全力不让自己那么紧张。

“你必须吃一点。”丽萨说。

“是啊,想象一下,”泰瑞附和道“你父亲对你伸出手,严肃地说‘很高兴见到你’,然后你的回答是肚子里‘咕噜噜’的叫声。”
  说实话我真被他的假设吓到了,差点打翻手边的牛奶。
  像昨天一样,还有很多学生无法掩饰他们的好奇。拉文克劳的同学们在场桌旁来来去去去,窃窃私语。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同学一直在看我。我看到赫敏狠狠地用胳膊肘捅罗恩,直到他终于把眼睛从我身上移开。哈利波特显然意识到了自己正在盯着我看,因为当我们的目光相遇时,他匆忙低下头,微微地红了脸。
斯内普并没有出现在教师席,我猜他很早就吃完了早餐。我看到邓布利多轻轻地冲我微笑着挤了挤眼睛,旁边的乌姆里奇则看上去一脸不高兴。
  差五分十点的时候,我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顶上与丽萨、泰瑞道别,因为不想引人注意,丽萨只是用力捏了捏我的手,泰瑞则拍拍我的肩膀,他们轻声对我说“祝你好运”。我点点头,向地下室走去。
  向斯内普办公室每近一步,我的心便收紧一分。我努力将精神壁垒高高地竖起来,虽然微弱,但我想还是有些作用。

在我正准备敲门的时候,斯内普打开门走出来。他穿着与平日一样的黑袍,外面套了件飞行斗篷,冲我微微点了点头,转身用魔杖将门封上。
“恩哼,恩哼。”
斯内普的动作凝固了,立刻阴冷地卷起上唇。我俩同时转过身来,看到乌姆里奇正站在我们身后,穿着亮粉色的蓬松开衫毛衣,头发上带着同样颜色的蝴蝶结,脸上挂着可怕的甜蜜笑容。她彻底无视我,直接对斯内普说,“我最近才发现,斯内普教授被魔法部告知,这位年轻姑娘是你的妹妹。”她指了指我。
“是的。”斯内普回答,抱起双臂,紧紧盯着她。
乌姆里奇看上去有点失望,她显然希望得到更多信息。但很快她恢复了常态,“是否我能够这样理解,斯内普教授,现在,你是这小孩的监护人?”她再次用手指了指我,依旧连看也没看我一眼。我不屑的撅起嘴,小孩?
“是的。”斯内普冷冷地回答。
“好吧,”乌姆里奇用甜腻的声音说,“我希望,在照看小孩的同时,你不要影响自己的教学工作。”
“怎么可能?”斯内普快速瞥了我一眼,“我不认为艾米拉需要我时刻的关注。”
乌姆里奇咧嘴笑起来,让她看上去更加吓人,“当然,我只是想说,我希望你的家庭生活不要影响你的教学。”
斯内普冷笑,“我不会让任何事影响我的工作。而我的私人生活永远是——‘私人’生活。”
乌姆里奇的笑容减弱了,我想她已经发现斯内普不打算给她任何有用的信息,然后她用力挺直身体,用过分正式的腔调说,“我想你今天打算带这个学生出学校。”
“是的。”斯内普回答,语气里露出一丝不耐烦。
“那么我希望,你遵循了学校条例中的规定,作为监护人,已经替她做了临时登记?”
“是的。”斯内普微微嗤笑道,“教授,由于时间关系,如果你允许,我们必须马上离开了。”他抓住我的手腕把我往前带了带,让我在他前面走。
乌姆里奇看上去很不满,但我俩都没有停下来等她的回答。我们一前一后路过礼堂门口,有不少学生停下脚步,好奇地盯着我们看。斯内普几个恶狠狠的眼神,便很轻易地让他们快速逃开。
出了校门,我就走到斯内普身边。关于我们要去哪这个问题,我想他会适时告诉我,毕竟你不知道会有什么人在偷听。我看到校门外停着一辆普通的马车,而拉车的生物则是我生平未见的奇怪模样。它是灰色的,非常瘦且...丑陋。我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学校的马车总是自己在行走。

斯内普在我前面几步转过身来,不耐烦地说,“快点,父亲不会容忍迟到。”
  我继续往前走着,仍旧忍不住盯着那个奇怪的生物看。斯内普顺着我的视线,立刻发现了我的困扰,“啊,”他说,“我忘记你已经可以看到它们了。”
  我好奇地问:“为什么我以前看不到呢?”
“因为你以前没见过死亡。”斯内普低声回答,“这些生物称为夜骐,只有真正见过死亡的人,才能够看到他们的模样。但你并没有目睹过我们母亲的死亡,所以你之前看不见。”
“哦。”我回答,心里有点难受。
斯内普挥了挥手,车门自动为我们打开,他示意我先上去,然后跟着我坐进来。我仍旧看着那个生物,还是没有习惯它的存在。
“庆幸你不用真的‘骑’它们吧,”斯内普说,“那更糟。”
  我微微笑起来。恩,也许这并不太坏。
  当马车动起来的时候,我开始回望学校里的城堡,我多么希望自己现在能跟丽萨和泰瑞在一起。
“乌姆里奇正在努力搜集信息,”斯内普也望着窗外的城堡,“我们必须更加小心。”
“我想所有的学生都已经知道了。”我低下头说。
斯内普看上去并不惊讶,“他们怎么知道的?”
“昨天午饭的时候,马尔福在学校礼堂前‘说漏了嘴’,站在我们周围的同学都听到了,午饭之后,消息就传遍了。”
斯内普微微摇头,“学生们有什么反应?”
“恩...他们并不会当面跟我说,只是看上去很震惊。但至少拉文克劳的同学不是很在乎这件事。”
斯内普挑起一条眉毛,“其他学院?”
“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看上去至今都难以接受,而我看不出来斯莱特林是怎么想的。”
斯内普微微皱眉,“你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斯莱特林,这正是他们成为斯莱特林的原因。”
  我没有回答。
斯内普转换了话题,“我们去‘三个扫帚酒吧’,借用罗斯默塔女士的壁炉网络,这是邓布利多安排的,以避开乌姆里奇的监视。希望下次我能争取拿到一个合法的门钥匙。”
  我点点头。
  他继续说道,“父亲今天一定会仔细地观察你,因此,你要尽量收敛感情,不要慌张。”
“我的确打算这样做。”我安静地回答,更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斯内普侧头看了看我,“你为此做了不少准备,是吗?”
  我笑着耸耸肩,“不算是吧。”
  他说,“只要你保持充分的尊重与端庄的仪态,就不会有问题。记住在他面前,你要称我的教名。”
“是的,先生。”我低下头,努力在心里默默练习大脑封闭术。但我发现斯内普仍旧在注视着我,于是我抬起头来,尽量维持着冷静的表情——我想斯内普了解我的想法,毕竟,他是奥利勒斯·斯内普的另一个孩子。
几分钟后,马车停在了三个扫帚酒吧门口。我跟在斯内普身后走了进去,罗斯默塔女士在吧台里微微冲斯内普点了点头,斯内普便带着我径直走进酒吧尽头的房间里,那里有一个壁炉,桌子上放着一包飞路粉。
斯内普抓起一把,转过身对我说,“我先走,你跟在后面,可以吗?”
“好的。”我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斯内普点点头,走到壁炉前将飞路粉扔进去,说“斯内普庄园”。
  我等了几秒钟之后,跟了上去。我感到一阵晕眩,眼前飞快闪过无数壁炉。哪怕这样,我也一直试图维持住精神堡垒,克服心中的紧张。

终于我从一个非常华丽的大壁炉中出来,斯内普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用魔咒清理自己的衣服。看到我走出来,他把魔杖指向我,将我裙子上的灰尘也清理掉。
“斯内普大人,”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见到你非常高兴。”
  我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家养小精灵正站在房间的门口。我简单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客厅里,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父亲的富有。
  但小精灵的口吻显得并不那么热情,它的神情里似乎藏有某种嘲讽。
“杰飞,”斯内普冷笑,“请告知父亲我们的到来。”
“不用了,”一个低沉的声音回答,我转过身去,发现一个高大的男人正从另一个房门中走进来。他看上去六十多岁,有着与斯内普极其相似的鹰钩鼻,长长的灰黑色头发垂在身后,他的下巴刮得干干净净,眼神坚毅冷酷。
“已经没你的事了。”他对小精灵说。
“是的,主人,杰飞这就离开。”小精灵尖声说,用力弯下腰,直到它的鼻子碰到了地板。然后他慌慌张张地走出客厅。
斯内普将手臂环在我身后,带着我缓缓走向父亲。
  父亲的眼睛始终盯在我身上,仿佛在研究一个新的猎物。
  精神壁垒,精神壁垒。我不停地默念着。我感觉不那么紧张了,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睛
“艾米拉。”他唤道,冲我伸出了手。
  我以为他想与我握手,便也伸出手去,却没想到他把我拉到身边,轻轻吻了吻我的脸颊。我努力克服掉一个冷战。
父亲仍旧拉着我的手,近距离观察着我,“我真高兴找到了你,”他说,“当然,有些晚了。如果我亲爱的妻子还在这里,既然她把你藏了这么久,那么她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我没有回答。我从余光里看到,斯内普站在紧挨着我的地方。
“但我还是找到了你,”他继续说,“我需要一个继承人。”他冲斯内普点了点头,仿佛才发现他也站在那里,“我已经把西弗勒斯从家族里除名,我不承认这样一个不忠不义的孩子。”他狠狠地盯着斯内普,斯内普则表情漠然。
  父亲转向我,“但你不同。你母亲已经不在了,我也不指望西弗勒斯能够把你培养成为一个合格的斯内普继承人,我希望你能够向我证明自己的能力。来吧,早茶已经准备好了。”
斯内普和我跟着父亲走出房间,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两侧挂着斯内普家前辈的画像,最后我们来到一个奢华明亮的餐厅,里面放着一个足以坐下十二个人的大餐桌,窗外则映着花园郁郁葱葱的景象。
斯内普和我站在桌边,父亲坐在主位上上上下下打量着我,“对于一个十五岁孩子来说,你显得有些小了。我想这来自你妈妈的基因。但毫无疑问,我们会给你找到一个合理的‘高价’。”
“高价?”我问,哦,上帝...
“你将继承一笔巨大的财富,孩子,你不仅仅是一个纯血巫师,而且出身于一个古老的家庭。我敢保证,一旦你正式进入社交界,会有无数纯血家庭的儿子捧着大把金钱,对你趋之若鹜。”
“哦。”这是什么意思?!
“坐下,你们两个,我没有邀请你们来参观我吃饭。”父亲说。
  我们坐下,父亲挥了挥魔杖,将我们面前的茶杯里倒满热茶。
“不论如何,我得说,她确实很吸引人,不是吗,西弗勒斯?”父亲对斯内普说。
斯内普伸向茶杯的手凝固了一瞬,他迅速瞪了我一眼,尽管我认为他的怒气并不是冲着我来的。
“当然,父亲。”斯内普说,“但我认为一个聪明的头脑更加重要。”
“这是你的风格,西弗勒斯。”父亲紧紧盯着斯内普,“你告诉过我她拥有过人的智慧,”他看向我,“只要她把这智慧用在该用的地方,做她该做的事情。”
我抬起头望向他。
“告诉我孩子,你在霍格沃兹是否认识很多纯血同学?”
“是的,我认识。”我回答。
“你是否认为那些年轻人具有潜力成为你未来的丈夫?”
  这非常尴尬。我第一次见到父亲,而他最关心的问题却是我的爱情世界。
“并没有。”我回答。
“她只有十五岁,父亲,我认为学习比男孩子更重要。”斯内普阴沉地说。
“这只是你的看法,西弗勒斯。而我在思考她的未来。”
“那么为何不谈谈她的职业规划?”斯内普步步紧逼。
“因为那并不重要,西弗勒斯。她的职能是嫁给一个高贵的纯血贵族,然后生一个同样高贵的后代。”
  哦上帝,这男人到底怎么了?我只有十五岁,而他竟然第一次见面就谈论我的生育问题?
“不错,很多朋友们都向我表示了对艾米拉的兴趣,卢修斯·马尔福也在其中。不要那样看着我,西弗勒斯。”
这么说德拉科·马尔福对我有兴趣,潘西知道的话肯定要气疯了,
  整个上午,父亲都在侃侃而谈,我则时不时地给一个礼貌的答复,西弗勒斯始终坐在旁边默默地忍耐怒火。最终,当斯内普宣布我们该回学校了,父亲看上去有些失望。
“我期望你能呆在这里,艾米拉,我会教你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斯内普,而你的兄长并不配得到这个姓氏。”
斯内普卷起嘴唇,握住了我的左手手腕。父亲握住我的右手,再次把我拉过去,亲吻了我的脸颊。当父亲的嘴唇碰到我脸颊的时候,我甚至能感觉到斯内普的怒火。

“再见,孩子,希望能很快再次见面。”父亲说。
“再见。”我说,等着父亲和斯内普相互道别。但父亲恍若未见地转过身,斯内普则用力拉着我大步走出餐厅。
我们再次回到那个富丽堂皇的大厅,他塞了一把飞路粉在我手里。我踏进壁炉,“三个扫把酒吧”。一阵天旋地转,我们就这样回到了霍格莫德。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