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喝奶茶

啥也不懂,瞎写呗。

[同人翻译]艾米拉(20) SS×OC 亲情向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1784066/1/Armilla

原作者:Coral Grace

翻译:贴吧用户:lylyly_123456

校对: @Cor Cordium 


牺牲

斯内普猛然停住脚步,用锐利的眼神盯着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仍旧望着我,等待我做出回应。
  我尽量保持平静地回望他,想要保存一份体面。
“难道我连发言权都没有吗?”我安静地说,希望我的声音不会颤抖,“为什么由魔法部里那些什么都不了解的人决定我的命运?”
“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权力。”斯内普气冲冲地说,他粗暴地把椅子拉开,重新坐在桌前。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语气中带着些警告意味,他再次转向我,“我无法驳回魔法部的决议,艾米拉。你了解凤凰社的事和我如今在魔法部的声誉,但这些人仍旧认为我们的世界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和你的兄长现在出面宣布你父亲是一个食死徒,那么必将引起无法挽回的后果。奥力勒斯·斯内普在魔法部的影响力很大…如果他愿意,他可以让魔法部做出任何判决。”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我想我无法使你远离他,艾米拉。我们做出的任何决定都会影响凤凰社成员的地位,尤其是西弗勒斯现在所处的地位——你父亲会认为西弗勒斯想办法使你与他保持距离。他已经开始怀疑西弗勒斯的角色了。”
“校长,”斯内普打断道,看起来极度焦躁,“我不认为凯普小姐有必要知道一切。”
  哈?我没有必要知道这些?这么说来,邓布利多如果和我父亲制衡很可能会输?我父亲会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如果斯内普与他制衡,那么将威胁到他作为凤凰社成员的地位甚至,他的性命?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希望回到莫尔莉还活着,而我对自己的身世一无所知的时候。我从未想过当我发现自己身世之后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是那时,我也从未想过,我会成为一个斯内普。
  看来,就算是为了他人着想,我父亲也会得到我的监护权。我的监护权似乎牵扯到“光明能否战胜黑暗”这样的伟大命题。只要我去到父亲身边,凤凰社就能继续平稳运行,远离骚乱。我真的不应该只考虑自己。我怎么能够发牢骚和拒绝呢?我必须这样的结局。我可不想让邓布利多或者斯内普因我落得失业或更坏的境地。
“她需要明白我们现在正处于什么样的处境,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
  我看着他,“我明白,”我说,尽量掩饰住那份痛苦,“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邓布利多用食指摩挲嘴唇,若有所思,“不,”他说,“我可以利用我临时监护人的权力,要求你在霍格沃茨上学直到毕业为止。我是说,如果你的兄长也希望如此的话?”他冲斯内普挑了挑眉。
  斯内普微微点了点头,“当然。”他说。
“就我所知,在你升入七年级之前,就应该满十七岁了,因此到那时,你不必继续和你父亲在一起。”
我点头。最起码我不必一生都陪着那个男人。事实上,我需要忍受的只有我满十七岁之前的所有暑假。
“并且,”邓布利多继续说,“我会尽我所能确保西弗勒斯得到部分监护权利。”他看着斯内普,“我想,你和魔法部的关系还算和睦。我诚挚地希望能保证一个共同监护权,这样的话,艾米拉也会觉得更舒服。”
  和斯内普待着舒服?哦是的当然,斯内普简直是一个甜心。
“我会把我的议案提交上去,”邓布利多说,“标明你的底线是拥有艾米拉的共同监护权,而艾米拉本人因为与你更熟悉,也持有相同意愿。你们是否都同意?”他径直看向我。
  我没有立即回答。不错,我对整件事都觉得不舒服。但如果必须选一个的话,我宁愿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呆在一起,而不是奥力勒斯·斯内普。但我知道斯内普根本不想要我。我讨厌自己成为他的生命中的一个意外的负担。
“同意。”我惴惴不安地说。
  邓布利多的眼睛似乎要穿透我,“你不确定西弗勒斯是不是愿意承担起对你的这份责任。你是否认为自己成为了他的一个负担?”
  好吧,现在我确定他会读心术了。
“是的。”我轻声说。
“那么关于这些你是怎么想的,西弗勒斯?”
  斯内普坐在椅子里稍稍向后靠了一点,瞥了我一眼,然后看向邓布利多。
“我想你没有办法控制生活给你的安排。”他说,“现在的情况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做出牺牲。我不认为自己适合家长这个角色,但我也不想让父亲得到一个十五岁孩子的全部监护权。如果自己必须承担部分责任才能够阻止父亲的意图,那么我同意这个计划。”
  在我看来,斯内普想要申请部分监护权的原因是这样他能报复到他的父亲。我觉得自己陷在一场家族战争的中间——事实上,是我的家族。斯内普与父亲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流,除了在食死徒的会议上。如果他们双方都有监护权的话,他一定会重新开始他们的联系。当然,是在魔法部同意的前提下。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明天我还有一场会议,到那时我就会提交我的计划。在那之前,不要把今天我们讨论的事告诉任何人。但我猜想,既然魔法部和你的父亲都得知了真相,不久以后这便会人尽皆知。”
  这意味着所有的学生,我的朋友们会知道,我的老师们会知道。然后斯莱特林们都会知道我是奥力勒斯·斯内普的女儿——唯一比卢修斯·马尔福更有权势的斯莱特林。
  斯内普必然也在想同样的事——他紧锁眉头。所有人都将知道魔鬼般的魔药大师有一个十五岁的妹妹在拉文克劳。噢,多么耻辱!
“我想艾米拉明天晚上也会来这里?”邓布利多站在斯内普办公室的门廊里说。
  斯内普也站了起来,“是的,我们晚饭后会在这里。”
“很好,我明晚再来看你们两个。晚安。”邓布利多说,轻轻地在身后合上门。
  我也站起身准备离开,因为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在邓布利多进来之前我就准备离开了。我觉得恐慌,十分恐慌。我从来没有见过父亲,但仅仅是和他待在一起,就让我觉得毛骨悚然。一想到他已经知道了我的存在,我就微微发抖。
  我心事重重的走向门口,斯内普却在我身后叫住我。
“凯普小姐,”斯内普说,显得有些犹豫,“为了让魔法部的人信服,我想我必须开始称呼你的教名。”
  我微微点头。
“我们不能装作以后会平安无事。你父亲…我们的父亲,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巫师,不仅在魔力上,也在影响力上。跟他一起生活,需要自己拥有超乎寻常的力量。”
  我再次点头。如果我张嘴,可能会哭出来。
  斯内普看上去十分纠结——他必须要站在兄长的角度上跟我说这些,而不是我的老师。
“不论发生什么,凤凰社都不会弃你于困境中不顾…我不会弃你于困境中不顾。我必须承认你是我的妹妹,但我需要时间去习惯这些。”
  我点点头,想说些什么,但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斯内普示意我,“你可以走了。”


评论(5)

热度(21)